close
Dhaval到台灣的第一天,我們去接住在木柵的牟,Alex異想天開的對Dhaval說:Let's go to Taipei Zoo! 哀額~ 我本身就不是動物園咖,一堆臭臭的東西有什麼好看的?? 很可怕,千萬不要讓小朋友看到,小朋友會不想走... 結果沒想到Dhaval就是那種小朋友~ 原本他自己訂了行程要下高雄,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掛念著還沒有去過的動物園,說要去看Panda!(誰告訴他的??怒~)還突然自行的cancel掉高雄一天的行程提早回台北於是冷冽的一月初,陰雨綿綿的台北... 30歲的熟女我獨自捨命陪君子的動物園之行!(死Alex...)


距離上次來木柵動物園是6年多前的事了~(我本來以為是高中的事!)突然想起國王企鵝引進台灣時,Alex也興高采烈的拖著我來到了動物園... 由於當時是夏天,我熱到不想走,而且很蠢的沒發現有遊園車,走了一段路還差點吐了。從此我再也沒想過會再踏進木柵動物園...(嘖根本是Alex自己想來!還一直唸著團團圓圓...)


天啊天啊!! 走進去之前我好驚慌~ 印象中木柵動物園並不小,我還先跟Dhaval說:你想待多久?? 三個小時夠嗎?? 還好這傢伙只是來湊個熱鬧,他很驚訝的說:蛤?? 要待到那麼久喔?? 我想說一個多小時就可以離開了~


當日能見度不佳~ 那傢伙原本還想上101觀景台。花錢買霧看喔??!! 我原本不知道,隨便指著那根彩繪長頸鹿跟Dhaval說:動物園應該在那個方向。牟跟Alex嘲笑我說:那是垃圾焚化場好不好... 我惱怒的說:那幹嘛要畫長頸鹿?? 想誤導人啊~ 結果換他們兩人支支吾吾的說:ㄟ... 可能很長不知道要畫什麼,畫脖子長的長頸鹿剛剛好。我:嘖! 屁咧~ ~ ~


懶人我一進動物園就說:走~ 熊貓館先!! 非常完美的,熊貓館就離門口徒步300-500公尺的位置。而且平日加上天候不佳,動物園根本是空城~都不用排隊太好了


很大的館內只有兩隻熊貓...好寂寞啊!! 而且居然還是分開著關~ 其中一隻超怪的,明明室外下著小雨也冷,居然一直往外頭走...圖上看不出是公是母的這隻,一直在睡覺。睡覺的姿勢也越來越誇張... 而熊貓館外頭那個熊貓咬著自己小熊貓的展示物還真令人發毛~ 其實熊貓館蓋的真的很漂亮,我們午餐在熊貓館二樓的Cafe用餐,請參見下一篇食記....


懶人我看完熊貓第二步,往下走100多公尺就可以找到遊園車搭乘處!! 一人NT$5就可以搭車了~ 不過因為遊園車是開放式空間,所以頗冷的!! 而且下雨,雨水都噴進了車裡的座位上,一上車還真的不知道要站還是要坐


另一台紅色遊園車也很可愛啊~ 我們只搭了一趟進去,接著就慢慢的走出來邊看邊照相,定點式的去找了想看的動物。等於有一半的區域我們都跳過了...


河馬區!! 河馬肥肥的真可愛~ 上圖是兩種不同品種的河馬!! 左邊其中一隻身上還有皮膚病的傷口好可憐。看到泡在水裡的一堆河馬,媽呀~ 我都覺得冷斃了...


接著就是斑馬,斑馬讓我想到馬達加斯加... Aleo的好朋友!! 本來想要順便看一下獅子老虎,但是因為方向感不好找不到,就放棄了~ 大象羚羊太臭了,讓我連提起相機想拍照的興致都沒了Dhaval沒看過袋鼠,所以我們走到了澳洲區。結果袋鼠躲很遠根本也看不清楚!! 我比較有興趣的長頸鹿,當天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不好,長頸鹿區居然是空的....還有駱駝~ 看吧看吧台灣的動物園動物都好多~ 每種都成群的不像在Bronx Zoo的動物,都只有一隻兩隻,連北極熊都還在盛夏曝光在開放式的空間中! 無尾熊館裡面則是沒看到幾隻無尾熊。而且都超有個性的躲在隱密的地方~ 啊... 無尾熊讓我想起了以前跟Cheryl去澳洲遊學時抱著照相軟綿綿的觸感!!
最後,加上在動物園內用餐的時間,我們真的待了有3個小時。還好當天人很少,不然我一定會超不耐煩的... 不過我平均10年才會踏入一次的動物園,說真的這次去覺得店家好新,販賣的內容物好多樣,而且吃的東西也不少,店家也都很乾淨,逛起來還蠻舒服的。跟我以前的印象差好多喔~ 不知道下次再被Alex盧著要去是什麼時候?? 科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onica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