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母親節活動真不少~ Alex前一天晚上就計畫要出遊。但我貪睡的結果,一直拖到下午才出門! 最後我們來到了Alex稱作他家「後花園」的寶山水庫。(最好是,那我家後花園就是石門水庫了!)


原來Alex想帶我來這間他同事Leo跟他說過位於寶山水庫旁的「沙湖壢藝術村」。這間店真的是藝術村的風格。入口處有人站在門口招呼客人,接著就是長長的石頭階梯。大約一半的路程就可以看到往咖啡館的指標~
 

我們下午3-4點到的時候門口的區塊表演才剛結束... 咖啡廳的外表就是磚屋! 很有以前三合院房子的味道~ 門口還有一攤專門賣盆栽。戶外區緊接著寶山水庫的風景,十分愜意。


咖啡館裡只有寥寥幾桌客人~ 因為當天天氣很涼爽,很多客人都坐在戶外區! 不過我們剛來的時候超多人在咖啡館裡走來走去。原來這邊只有咖啡館裡有廁所,因此遊客一直進進出出... 原以為這麼多人廁所一定很髒! 可是相反的廁所還蠻乾淨的。室內溫度也很涼~ 放著輕音樂,超舒服的。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假日遊客太多,等餐點的人很多,本來想要點的Pizza,店家預計可能要等1個小時,所以沒吃成。


我們點了一份牛肉口味的手工漢堡(NT$200)加NT$99任選一杯飲品。傻夫夫Alex因為Pizza沒點成,又單點了一份薯條NT$120(因為這傻蛋深信我的手工漢堡不會配薯條!) 搞得我們吃薯條吃得很撐... 他單點的薯條有另外附上兩種沾醬。薯條非常的酥脆,超好吃的! 牛肉漢堡咬下去,出現滿滿的... 胡蘿蔔! 我傻眼了。(我們都不喜歡吃胡蘿蔔啊!) 還好肉汁非常的香濃,把胡蘿蔔的完全蓋掉,連Alex咬了一口都說很好吃。加點的飲料Alex說要喝咖啡~ 所以我愛的漂浮咖啡又出現了。本來Alex說:妳點一杯,給我喝一口就好了。我還老大不甘願,怕他喝我一口,咖啡就見底了...( ̄)︿( ̄)本來想說觀光區賣的東西本來價位就高一點,但沒想到這咖啡... 超大杯的啊! 幾乎是一般咖啡店的兩杯份量。原本擔心他會把我的咖啡喝光,最後居然是我一直拜託他幫我喝... 但味道對我來說稍微苦了一點! 只好一直吃上面的冰淇淋~


喝完咖啡吃完我的下午茶之後,Alex堅持要帶我去走吊橋~ 於是走了一段步道來到了這座寶湖吊橋。最近已經是桐花季了,步道旁有好幾棵油桐樹。走經過時,桐花一直漂落,超美的。只不過當天是無風狀態,走路走得超熱的。整個很上火...


走完吊橋我已經很想回去洗澡了! 但Alex說回家好無聊~ 又開車到了北埔老街。我們到的時候,攤子已經差不多在收了~ Alex直直衝,衝到了一間賣霜淇淋的攤子前。原來他是為了吃擂茶霜淇淋才來的。說真的,儘管我身為客家人,但對擂茶的興致真的沒那麼高! 是敢喝,味道也能接受,但沒有很喜愛。對我來說它跟抹茶有點雷同~ 不過這霜淇淋還真的蠻好吃的!! 好笑的是,老闆娘看到我們在拍照,堅持要把上頭的霜淇淋大招牌拆下來給我們拿著拍... ╭(′▽`)╭(′▽`)╯
接著Alex二話不說又拿著冰淇淋衝進一間「老街粄條」。我們點了豬頭肉、湯麵跟客家小炒。湯麵還蠻大碗的,裡頭放有榨菜,很提味! 蠻好吃的~ 難怪客人這麼多!! 豬頭肉Alex也讚不絕口。他一個人就快速吃光一盤~ 客家小炒則是等了很久沒上,確定他們忘記之後,我們結了帳(才NT$100喔!)離開了! 真是超悠哉的一個weekend啊~ 害我開始期待下一個週末了... 哈。


沙湖壢藝術村

http://www.safulakart.com/home4.htm

地址:新竹縣寶山鄉山湖村山湖路63號
電話:(03)576-0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onica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