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跟飯友的晚餐時間
說實在的,要吃什麼真的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於是刪去法成了最快的選擇方式... 我:我前天吃過韓式料理,不要韓式~ 飯友:我昨天才吃過泰式,不要吃泰式那... 吃火鍋好了~ 不要,吃火鍋會吃太撐突然飯友說:好想吃飲茶。呿...早點說啊!然後我七嘴八舌的推薦了上回跟Carrie在K Mall吃的一家還不錯的茶餐廳...



它叫做蒸籠餘溫香港茶餐廳。這位入鏡的大哥自我介紹說他叫做"南瓜"(我們兩人當場冷了一下...恩~ 是因為萬聖節快到的關係嗎??)南瓜先生人非常的熱心但飯友有些害怕,但我覺得服務態度還蠻好的。劉雪若完全不能理解我居然能跟他一搭一唱。順帶一提,老闆,那櫃檯的蒸籠蓋可以固定好嗎?每次站在櫃檯的時候蓋子都會掉下來! 下次去再掉,我就要把蒸籠帶走了...



一走進店裡就可以看到的擺飾。我有些不解的跟飯友說:這間店為何不叫鳥籠或是燈籠?還是牢籠?不是更貼切...?



我手抖了!上次跟Carrie是平日中午來吃
,店裡坐了大概8成的客人。我本來擔心晚上人會很多,結果卻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冷清... 台北車站附近是晚餐時間會被邊緣化嗎?怎麼差這麼多??



餐具先擺好照一張!接下來大家就知道為什麼我會推薦這間餐廳了...



將將將將~ 請看菜單!你看看,這間茶餐廳的價位,有沒有經濟又實惠?他的點心最貴的才NT$79,完全是走超級平價路線啊~ 怎麼可以不來嚐嚐看咧?!



而且他真的是名副其實的"茶餐廳"。還有波蘿油豬扒包等普通港式飲茶店裡吃不到的道地香港美食!不過飯友今天的目標是點心,麵包類東西吃一個就會太飽,所以我們略過... 直搗點心區啊~~~



這道是起司焗白菜。飯友上網辜狗後,發現這是網友大力宣稱不好吃的一道。但身為客家二人組的我們,實在是太"硬頸"了!怎麼可以因為網友說不好吃就不點??要吃過才知道啊~



有圖有真相。裡面確實有白菜。只是~ 網友的話真的要聽!飯友劉雪若吃了一口,立刻贊同的點點頭說:恩真的不太好吃。我急急忙忙的想要推翻大夥都不推薦的觀點,吃了一口...啊!我完全能理解。儘管他上面看似有一層烤的很香的起司,但跟期待中會牽絲的那種焗有很大的差異。就軟軟爛爛糊糊的白菜(天啊!我形容的真貼切耶!總而言之,不香也沒有什麼味道~ 果然是令人失望的一道啊!明明早就知道...)



上次跟Carrie來,我們兩人點了XO醬炒飯,重口味又辣辣的,很合我的口味!這次我跟劉雪若很快的就達成了共識:要XO醬炒蝦仁公仔麵。也是辣辣的很開胃,飯麵都很推薦喔只不過我們點的點心類有些多,上菜的速度又還蠻快的東看西看猶豫不決哪個要先吃。結果麵沒有立刻吃,很快就有點乾掉黏在一起了!



最貴的點心類 -- 鮮蝦腸粉
,一定要點的啊!我超愛蝦腸粉,目前還沒有吃過我覺得難吃的蝦腸粉
。只要醬油不要太鹹,腸粉皮不要燙太久免得太爛&脫落,味道都差不到哪去。唯一有差的大概就是裡面的蝦子的種類了吧



這是飯友劉雪若指名要的叉燒酥。由於本人現在已經幾乎不吃豬肉了,當下劉雪若就吃了一個!剩下一個沒吃完她外帶當隔天的午餐,據她本人說:還蠻好吃的,隔夜味道也沒什麼變重點是便宜劉雪若特別強調!)



筍尖蝦餃。難怪我一直覺得這個蝦餃裡面有一個什麼東西... 原來是筍絲啊現在才發現!)可是蝦餃就是要吃蝦很多的水晶餃啊~ 難怪這道我沒什麼印象! 筍絲太搶味了,我今天還問飯友說:我們那天點的餃是?魚翅嗎?完全不覺得自己有吃到蝦的口感啊...)



港式點心必點清單! 這道叫川味蒸鳳爪。可是不辣啊?我一直到吃完才發現,飯友劉雪若吃了兩節的骨頭皮只有我吃到一個雞爪。意思就是,這盤有點小氣的只給一隻雞爪... 但其實劉雪若,我比較愛吃下節的骨頭皮啊~



必點又出現了! 臘味蘿蔔糕我喜歡港式蘿蔔糕勝過台式蘿蔔糕。尤其裡面有放火腿&蝦米的更是一絕。這蘿蔔糕還不錯,蘿蔔絲也放很多! 用料算是很實在(只是死挑食的老娘我,不喜歡太蘿蔔的味!



泰式炸蝦餅
。劉雪若說這道很寒酸! (結果自己還不是吃了兩個~蝦餅炸的酥酥脆脆的,還蠻不賴的! 就算沒沾醬吃也還不錯~ 只是這明明是香港茶餐廳,居然偷偷加賣泰式蝦餅,真沒原則嘖! (而我還吵著要點...




這道是點好之後,看到服務生即將送往隔壁桌的牛肉沙嗲串(有咖哩嗎?我這特愛牛肉的人看到兩眼發直,對劉雪若使了一個:我想要~ 我要吃! 點吧,點吧~ 的眼神! 還真大一串啊~ 好 開 心 啊
但牛肉並非我想像中的串燒牛肉飯友說吃起來有點像"重組牛肉"不知道耶,就軟軟綿綿的只能說口感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但味道又還不錯! 飯友說隔天吃也還蠻好吃的~ 好複雜的形容啊...



一般般的凍檸檬茶&凍鴛鴦! (應該不會有人覺得飲料好喝到飛上天了吧~這樣加飲料一共10道,總共吃了NT$840,很平價吧喜歡港式料理又不想花大錢的同好
,一定要試試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onica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