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1日


睽違四天
,我再度前往普羅齒列矯正專科因為我是從中壢上去矯正的,所以台北門診對我這款需要"舟車勞頓"的患者禮遇有加。櫃檯小姐說: 妳的預約時間是2:00-4:00之間隨時可來。我至今尚未聽過這種優惠的預約時段

當天的情況其實有些混亂。不過我的遲到也佔了一部分的責任! 話說現在矯正好像都是牙醫助理在做醫生則是跑來跑去下指令跟做最後的確認。首先醫生要求助理幫我黏矯正器的時候,醫生只有丟了一句:左右都黏1-6意思就是門牙為中央伍,往左跟右各黏第一顆到第六顆牙倒楣的助理黏好之後還被唸我叫妳黏到第六顆,妳幹嘛黏到第七顆?? 助理無辜的說: 我黏到第6顆啊! 總共12顆啊~

如下圖
,第六顆應該是第一臼齒!





但是我小時候矯正就左右各拔過一顆前臼齒,加上智齒也拔掉了所以我本來左右就各只有六顆牙! 她當然會誤會黏到底! (嘖,醫生太壞了,挖洞給助理跳!不會直接說各黏五顆啊。) 所以助理又得幫我刮掉牙面上的膠! 我當下就有種: "你們也太沒默契"的感覺~

接著蘇大醫生請另外一位醫生幫我黏口腔內側固定的線
,講完就消失了! 然後我聞到陣陣的雞排味,看到5-6個助理們在吃晚餐,才發現我好像耽誤她們的休息時間了! 真是抱歉啊~

接力的另外一位醫生
,說實話脾氣真不是普通的差(不知道是不是餓了) 他看了我的牙,不耐煩的對著助理說: 她有兩顆假牙(左右的第一臼齒),我要怎麼黏啊! 妳來弄~ 助理黏完之後,變成這樣!



牙齒上顎頂著一個像是透明的塑膠片黏著那些金屬線
以用來固定。我不太確定這個的用意。但我想應該是要拉牙根用的! 我只知道從此我講話再也沒有清楚過...也因為臼齒黏的金屬,吃東西的咀嚼面變得非常的不順,感覺卡卡的。之後也沒辦法再大口吃肉! 這一切的後果都是我當初始料未及的啊~




接著助理來幫我放
金屬線在上排矯正器上印象中小時候矯正都是一根線拉直直的,哪來這麼多ㄇ字型又綁來綁去的金屬線啊?  而且怎麼不是每顆矯正器上都有套上小橡皮筋?助理很好心也很細心的幫我處理矯正器上面的膠! 結果那位暴走的醫生又對她發火。一直催她趕緊弄弄,要來磨短我的臨時假門牙了!

我想應該是吃飯時間
,大家血糖都比較低。突然之間,那位女助理好像"啪"的神經斷裂,火大開始回嘴說:我在幫她清理牙齒上的膠啊~ 你不要一直催催催好不好,你一直唸幹嘛啊?? 很煩耶! 你冷靜一點好不好...  接著助理東西一丟說:你先弄啦! 先給你弄啦! 我當下有種從頭涼到腳的苦澀。而且之後助理就沒有再幫我清理多餘的膠了! 不過話說回來,其實普羅的牙醫助理們人都還蠻好的,都很年輕也很客氣(所以那天聽到助理回嘴的時候,內心都忍不住替她鼓掌叫好!)

而為什麼臨時假門牙要磨短? 因為門牙的臨時假牙當初就是為了拉牙根設計的! 切短
的話這樣牙根被拉出來才能看到成效! (意思就是以後門牙會被拉得一樣長!短的門牙會懸浮簍空!)




當天其實發生一件讓我不悅的事! 因為上排牙齒內側黏了金屬,所以壞脾氣醫生在咬合上有做些調整。一開始為了不讓下排牙齒咬到金屬線產生異物感,他磨了一下金屬線! 接著他當機立斷說:是妳虎牙太尖! 於是開始試圖磨平我的虎牙... 我內心非常的反感卻無法阻止他磨我的牙! 邊磨他還邊說:會酸要說! 好好的牙齒可以這樣隨便磨嗎? 這樣明明很傷牙齒啊... (怒)




我跟助理反應下排的線會刮肉,可以幫我磨短一點嗎? 就是這根讓我連續三天生不如死的金屬線! 結果這句話成我走進診所之後說過最後悔的一句話... 這次換了一個好好醫生來幫我拆掉矯正器上面的小橡皮筋,接著把金屬線拿下來磨。沒想到磨完之後根本放不回去! 因為我的牙齒實在疲軟酸痛到無法配合他把橡皮筋套上矯正器去固定那個金屬。我整個大力的掙扎,痛到眼淚差點就飆出來,整個人一直往下縮,簡直是處於抓狂邊緣!

好不容易終於弄好了。結果回家之後才是地獄的開始... 矯正器太刮肉,加上我幾乎都以餅乾類油炸的東西果腹口腔內短短兩天就破了5處,更扯的是還有一處破在喉嚨上連舌頭都被刮破了! 那真的不是只用"痛"就可以形容的,連睡覺都可以感覺到非常的不舒服,喝個水痛到連耳朵都跟著痛了之後一個多禮拜可以說是幾乎無法進食,擦什麼口內膏也完全無效還因為發炎太嚴重而發燒了! 最後只好求助耳鼻喉科醫生

沒想到我30歲第二次的矯正才剛開始就這麼慘烈! 看著我經歷總總慘況的Simon
,直說:算了,放棄了! 不要弄了! 幹嘛這麼痛苦。嗚~ 可是下排門牙都拔了,說什麼都要讓它拉完,不要缺一個洞,這樣很難看耶!還好除了口腔發炎之外,這次牙齒沒有太明顯的疼痛與拉扯感

下次預約時間9月23日


P.S. 期待那天與Cheryl(也許還有姊姊們)的
agnès b. CAFÉ 下午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onica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