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個星期在例行的每晚12點跟阿姐分享團購好康訊息時,看到了這個展覽的半價門票。當下這個展覽立刻吸引我的注意~ 只不過我跟阿姐因為時間方面橋不攏而作罷。好不容易在我矯正的回診日,終於勉強約到阿姐了!


沒錯~ 今天的目的地就是華山藝文特區! 阿姐這老台北人立刻跟我分享她上回來這裡的心得。大概是25年前,以前這裡還是啤酒工廠的時候她有來參觀過... (揍~ 誰想知道這個啊!!)


就是這個展覽~ 一克拉的夢想當代美學展! 現代感十足。


其實我們走進入口的時候有緊張一下!! 因為門口排了好長的隊伍。結果都是排為期三天的玩具展~ 呼! 玩具展的員工很壞的說~ 一克拉的夢想入口在那邊。那邊沒人,不用排隊!! 這句話差點讓我跟阿姐倒戈...


門票跟出口處蓋的印章!! 我們最後是現場買票,憑國泰世華卡還可以享九折優惠。全票票價NT$250,還好票價不貴,這樣沒買到半價票比較不難過~ 現場買票還有送小鼠公仔。


展場內都可以照相,不過禁止閃光燈! 第一個區塊介紹的是聶永真的作品。這區走的是視覺包裝藝術~ 有像是唱片、書籍、海報、影像等等的各種包裝設計。連混亂工作空間都可以展,阿姐忍不住冷哼的說: 我桌子比這個更亂!! 架上還有放厚厚好幾本亞洲區的創意設計書籍,阿姐看得欲罷不能,直呼~ 光是看這本就值得了。旁邊還有很多台北科技大學的學生來蒐集靈感。


接著是配合宅男口味走創意設計路線的王建揚。他的東西就是一陣繽紛可愛的童年回憶跟一堆會讓宅男亢奮的隱喻裸女照。但顏色搭配的很令人雀躍,女生看到應該都會很喜歡!


古又文是吸引我來看這個展覽的原因之一。我身邊好多走設計方面路線的朋友們,阿姐也是其中之一! 我沒有這方面的天份,但好羨幕有這方面長才的人~ 每每看著他們談及設計及創作流露出的眼神跟氣息,彷彿我也受到時尚及設計創意的洗禮! 古又文設計的毛衣非常的厚重,以實用性來說,台灣的天氣好像不太實穿,很難有市場。但是毛衣真的還蠻有型的,仔細看他打毛線的針真的是粗的過了頭,但每件打出來的毛衣又厚又重,居然還能塑造出他想展現的原形。真的是很厲害~ 


這區是展場中人最多的一區了~ 是不二良跟五月天的阿信的展區。放眼望去全都是可愛的公仔!!


不二良的展是小鼠公仔~ 現場有擺放很整齊的小鼠公仔,走過去內心真有股想推倒這些小鼠骨牌的慾望...


造型很多的小鼠公仔~ 有原子小金剛、哆啦A夢、蝙蝠俠... 還有很多我認不得的造型! 白色的則是阿信的展覽~ 阿姐非常的喜歡那個扭蛋造型的機台,一直很想要!! 哈~


阿信的名氣也是吸引我來看這展覽的主因之一! 只是他的創意對我來說有些抽象,我有點抓不到他的展覽所要展現跟表現的主題...


展覽出口有一面牆,上面寫滿著很多人的夢想! 下樓之後是商品店。店內角落還穿插擺設一些新銳創意者或是設計師、夢想者的一些介紹跟成就... 禮品則有T-shirt、杯子、公仔、鑰匙圈等等~ 最後阿姐買了一個滑鼠墊,把裡頭附贈的杯墊給了我!!


出口的鼓舞字眼~ 很發人省思。看完展覽之後,有種很振奮的感覺。會讓更積極想追尋夢想... 真是個還不錯的體驗! 展覽只到9/18,想追夢的人不要錯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onica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