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阿喵突然間跟我說她排休我們很臨時的來到了科學教育館。其實本來當周早就跟Cheryl和于婷相約要看來看展覽,卻接到家人的電話得知星期六要掃墓,所以我提早一天先偷跑來看了~


從小爸媽就很常帶我們看新奇古怪的展覽,所以一直以來我都非常喜歡跟三五好友一起去看展覽~ 而小寶上個禮拜就跑來看了,弟弟也說想來看但很遺憾的Alex不是這掛所以跟他在一起之後,我在文藝上的吸收慢慢的減弱了...Damn! 我一直對大學時期跟于婷去北美館看展覽的印象很深,想到當天晴朗的天空,兩人開心的心情,還有展覽的洗禮~ 生活真的偶爾要接受文藝的薰陶啊...這句話特地送給當天很不甘願陪著我們來的孟妍~


上回來到科教館都不記得是幾多年前的事了? 這個展覽今年初Dhaval來台灣的時候有在高雄看過。他秀給我們看的照片閃到了Cheryl! 這個瘋女人原本還想找我殺去高雄看。不過高雄的展覽在2/28結束前好幾天票就賣完了! 在展覽結束後沒幾天,我無意的發現了它即將要到台北展的消息,立刻告知劉Cheryl。好啦! 我會陪妳去看的啦~


門口賣票處居然標示入場排隊等候時間要45分鐘。真令人傻眼...


很天真的想著現在才下午2點多,還早! 於是...買票了~ 買票了買完之後就後悔了


一樓大廳內有好多小朋友跟中學生。科教館幾乎每層樓都有不同的展覽,除了奇幻不思議之外,大概就是蒙娜麗莎比較吸引我了~


可憐的孟妍中午在國圖等資料而錯過了跟我們的午餐約會,所以在科教館裡吃了午餐我們則買了旁邊的丹堤,而這個決定成了我們搥胸頓足大力幹譙,差點破口大罵叫他們經理出來的大失誤。服務生的態度傲慢不說,對客人愛理不理的,看到還裝作沒看到。動作又很慢,一杯一杯慢慢做,明明有兩個人~ 放任著客人站著也不先幫客人點... 買得我們是一肚子怒氣! 服務態度真的太差勁~


我點了焦糖瑪琪雅朵冰沙冰沙溶化的速度慢到不行,上面那球冰淇淋跟冰沙看起來也超不搭...


然後明明是星期五,完全忘記大學生星期五幾乎都是沒有排課的,所以現場非常多人。儘管門口一直放民眾進去,但進去之後每一幅畫前平均排隊等照相的時間是10分鐘聽說裡面有將近60幅畫... 所以我們很快就放棄了! 默默的離開~ 這時候的孟妍內心應該超開懷~ 接著走到了隔壁正在展蒙娜麗莎的展覽門口。如果當天我們臨時改換看這個,孟妍應該會大聲哀嚎,然後衝去二樓餐飲部等我們吧...


回到大廳其實角落都有預告一點裡頭的展覽! 像這張左邊看是肥胖的短腿女~


從右邊角度看起來又很正常當初跟阿喵聊到這個展覽的時候,就讓我想起了她台科大研究所畢業時的論文題目-選擇性注意力對錯視「多義」圖形之影響不過這當然是google來的我怎麼可能會記得她的論文題目??!!
(http://pc01.lib.ntust.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627105-193107) 媽呀!我居然還找到她論文的連結~ 我真愛她... 想當初我們全家還幫她的論文做了問券調查。簡言之,就是利用光影的變化達到視覺上錯視的效果~ 其實很有趣!


因為最後沒看成,所以只能在大廳拍拍照乾過癮。喵跟孟妍的假裝驚嚇照可惜大廳的是平面圖,欠缺立體感... 展覽只到5/29,要看要快喔~ (喊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onica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